弥勒:扫黑除恶进校园 弘扬社会正气 共建平安校园
来源:
作者:弥勒市公安局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宣传力度,提高校园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氛围。连日以来,弥勒市公安局五山派出所民警走进五山乡各所小学,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堂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题法治讲座。


  活动中,民警与学生进行了问答互动,学生不懂的问题民警及时给予详细解答,为参与互动的学生送上了扫黑除恶小水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民警还围绕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身边黑恶势力、面对黑恶势力如何运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和遇到黑恶势力积极举报等内容进行宣传。

    此次扫黑除恶暨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800余份、扫黑除恶宣传小水杯200余个,受教育师生达1100余人。通过宣传活动,让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重温了基本的法律法规和校园安全防范常识,提高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号召大家积极参与黑恶势力做斗争的行动中来,发现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并利用周末回家契机向家人传递扫黑除恶知识。(弥勒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