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交警大队日夜奋战确保全市超标电动自行车全部注册登记
来源:
作者:开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随着人民群众出行需求的增大,开远电动自行车保有量迅猛增长,大量电动自行车特别是无牌无证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包括电动三轮车、电动四轮车、加装电机的电动三轮车),发生交通事故伤亡率较高,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隐患。2019415日起,《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2018)将正式施行,为切实规范和加强全市电动自行车管理,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根据《云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省人民政府令第182)要求,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切实解决电动自行车治理难题,交警大队制定工作方案,全力做好超标电动自行车的注册登记工作。



  因电动车新国标的实施,415日后,不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一律不能再注册登记,更不能上路行驶。为避免造成人民群众经济损失,争取让超标电动车车主全部能注册登记,交警大队一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电子屏、粘贴通知、微信等多种方式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知晓度。二是帮助超标电动自行车销售商解决库存车辆落户,召集全市29家电动车销售商召开两次会议,宣传国家政策,解决好新国标对商户带来的经济损失,建议商户做好带牌销售工作,对库存超标电动自行车全部行注册登记。三是车管中队全员全天候加班,开启所有窗口对群众已经购买的超标电动车进行注册。四是对超标电动车的销售商手上的库存,派员上门对超标电动自行车进行查验、照相,晚上和周末业务进行受理制证。

    交警大队车管中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种种困难,全面投入到此项工作当中,从43日接到上级通知至411日,已注册登记超标电动自行车2154辆。(开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