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爸警妈 听听警娃们的悄悄话……
来源:
作者:徐艾玲

  孩子的成长总在一瞬间

  可能是第一声“爸爸”“妈妈” 

  可能是第一次学会走路,蹒跚着扑到你的怀里 

  可能是背上小书包,离开你的怀抱 

  可有一群特殊的群体 

  他们因为工作错过孩子太多的童年 

  但他们和每一位父母一样 

  深深爱着自己的宝贝 

  希望能天天看着他们茁壮成长...... 

  但也就是这样一群孩子,说起自己的父母,每次都会不假思索并满脸骄傲地喊出:“我的爸爸(妈妈)是警察!”这种自豪感是那样鲜明,好像拥有警察爸爸(妈妈)就拥有了一切。孩子们的节日到了,让我们走进警童的世界,看看这些可爱坚强、阳光积极的孩子们。

  【警娃“探班”】 

  今天六一,我和妈妈一起走上街头,发宣传资料,我和过往的小朋友学习“防拐”知识,我知道“不能和陌生人说话”。我还和蜀黍阿姨们来到福利院,看望那里生活的小朋友,和他们一起过六一,跟他们一起玩玩具,不一会儿,我们就成好朋友了。看着笑容满面的蜀黍阿姨们,我终于知道,警察除了抓坏人,他们也是很温柔可亲的,我能感受到,小朋友们心里都暖暖哒! 

  【警娃“感悟”】 

  “我的爸爸妈妈都是警察,我去过警营的夏令营,看过特警训练,简直酷毙了,爸爸妈妈就是我崇拜的偶像。” 

  “爸爸身穿制服,法制进校园,警营开放,我都参与过,看着爸爸在讲台上上课,嘿!真神奇,那就是我爸爸,一位全能型的爸爸!是我的超级男神。” 

  “我喜欢陪妈妈加班,只要能在她身边就好!” 

  “我们参观过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我们了解了爸爸妈妈的工作,还学了好多安全知识,还有互动体验式的安全防范教育课,看着各种威武的警用装备,兴奋激动极了,我是警娃我骄傲!” 

  “每天放学妈妈护送所有的同学过马路,我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妈妈,同学们都说我有一个好妈妈。”

  【警娃“愿望”】 

    第一个愿望,希望坏人变得越来越少,爸爸就不那么忙了,然后能早点回来睡觉了。第二个愿望,希望爸爸能陪我去公园一趟,妈妈答应和我去逛次书店。第三个愿望,希望爸爸能回来陪陪爷爷奶奶、姥爷姥爷,妈妈和我,我们可想你了。第四个愿望,希望爸爸能到学校参加一次家长会,老师说不想再听到工作太忙。(徐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