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静心高考 金平警方尽心护航
来源:
作者:

  67日、8日,一年一度的全国高考如期举行。为确保高考工作安全顺利进行,金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参保民警认真履职,圆满完成了此次安全保卫工作。

  528日、65日,由金平县委政法委牵头,先后2次组织教育体育局、城市综合执法局、住建局、公安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城关边境派出所、消防救援大队、文化和旅游局、市监局、卫健局、州生态环境局金平分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金平一中考点及其周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 

  65日,金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明同志召集治安、交警、网安、巡特警、城区派出所、城关边境派出所等相关部门领导召开会议,专题部署高考安保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县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关于高考安全保卫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和《金平县公安局2019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并对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66日、7日,州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钱刚同志率州教育局相关领导亲临金平一中考点指导高考安保工作。金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开灿同志,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永明同志深入金平一中考点督导检查安保工作。 

  高考期间,全局各相关部门、各派出所严格按照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治安大队制定了严密的试卷保密和安检措施,全程参与试卷接送、分发和暂存期间的保密工作;会同城管、环保等部门及时清理考点周边的噪声污染和各种干扰;交警大队加强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保证考点交通要道通畅,为考生开辟“快速通道”,确保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巡特警大队、城关边境派出所、城区派出所积极做好高考期间考场周围的巡逻防范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网安大队加强网上巡查;各派出所强化辖区社会面管控,加强枪爆等违禁物品收缴,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此次安保工作中,金平县公安局全体参保民警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为金平县636名莘莘学子高考保驾护航,实现了考试期间道路交通不堵塞,全县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考场秩序井然的目标。(金平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