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举办心理咨询师咨询技能训练班
来源:
作者:

  2019612日,红河州公安局举办了首期心理咨询技能训练班,邀请北京易普斯资深培训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圳心理咨询行业协会首届伦理委员会主任谢杰老师进行授课。全州警队兼职心理咨询师40人参训,红河州公安局政治部副主任宋丽娜作开训动员,此次训练班的举办是满足基层警队心理服务工作需要,目的在于着力提高全州警队兼职心理咨询师的技能水平,强化实际操作能力,有效服务基层服务实战。当前公安工作任务繁重,基层一线民警身心压力越来越大,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认真学习,熟练掌握技能,积极投身到心理服务工作中,为基层民警疏导减压,努力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提高。

  此次训练以互动体验式工作坊的形式,帮助咨询师们了解影响心理辅导效果的因素;学习核心的心理咨询技术;了解潜意识对人的影响;运用常用投射工具探索潜意识,并学会使用OH卡进行探索性沟通。 

  谢杰老师首先讲解了心理咨询的道法术器,帮助咨询师们认识到学习心理咨询理论的重要性,接下来,谢杰老师请咨询师们分组讨论心理咨询与自己的故事,心理咨询师们提出了助人自助心理咨询师能走多远,才能带领来访者走多远没有适合所有人的方法理论等观点,谢杰老师在总结们观点的基础上提出做好心理咨询需要持有你的世界我不懂的观念,随后,谢杰老师深入讲解了持有这种观念的重要性,并讲解了多种让心理咨询有效的方法。 

    谢杰老师给咨询师们讲解了OH卡的运用,引导咨询师们分别从抽牌联想、多角度、接受不同这三方面进行示范演练,最后全体进行分享。(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