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懂司机高速掉头酿事故
来源:
作者:何欣

  近日,一名驾驶员在天猴高速新鸡段因为走错了路,违法穿越高速中央分隔带掉头引发交通事故。


  当天上午,王某驾驶一辆云GNQ0**轻型仓栅式货车沿天猴高速蒙自往文山方向行驶,1120分许行至天猴高速K6+200米处时,发现自己走错了路,莽撞的司机不管其他通行车辆状况,看到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处有开口,便直接违反规定穿越中央隔离带掉头,结果掉头后文山往蒙自方向超车道上行驶的一辆小型轿车云A206**闪避不及引发了事故。车辆掉头过程中,赵某驾驶的云A206**小型轿车右侧面与王某驾驶的云GNQ0**货车右后侧相撞,两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蒙自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民警迅速赶到,为了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民警快速勘查完现场后,恢复了交通。民警对违法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该路段中央分隔带的开口是为了给道路救援车、清障车等应急车设置的,不允许非法掉头。

  经调查认定,在该起事故中,掉头的货车驾驶员王某承担全部责任,并受到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第一项: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 

  《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八十条第(十一)项:驾驶机动车违反高速公路通行规定,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在车道内停车的,处10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属于全封闭道路,禁止在高带公路上掉头逆行、随意停车查询路线、停车问路等。一旦进入高速公路后必须严格遵守高速公路的行驶规定,如有走错路的情况,应该继续行驶,从下个出口驶出后,再掉头或重新规划路线。(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