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路边发现弃婴 民警接力暖心救助
来源:
作者:徐艾玲

  近日,泸西县公安局逸圃派出所及时救助一名弃婴。目前,婴儿已被送至福利院暂时收养。

  82日上午9时,逸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某岔路口处发现一名弃婴。 

  接到报警后,派出所迅速组织人员到达现场,民警在报警人的指引下,发现该路边一辆红色婴儿车,车内有一婴儿。“估摸还未满月,我们对婴儿随身物品进行了检查,车内有166元现金,婴儿车旁边放置着奶瓶、奶粉,再无其他东西。”派出所所长孔垂飞说道。 

  经询问报警人及路过群众得知,凌晨五时左右就发现该婴儿。民警立即联系辖区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对婴儿的身体状况进行初步检查,并与医务人员一起将该婴儿安全送至泸西县儿童福利院妥善安置。 

   “自己也有孩子,看到这样一幕,难免很心酸,孩子的父母或许遇到了困难,才将孩子遗弃,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醒悟来接回孩子,我们也会继续努力,争取找到孩子父母。”孔垂飞称。(泸西县公安局  徐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