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
来源:
作者:个旧市公安局

  89日,个旧市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新时代公安工作。

  市委书记沈焕然作会议讲话,市人大主任李永能,市政协主席赵巍,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周雪云,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周兴谱,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牟绍龙,市公安局政委杨庆,全市各乡(镇、区处)党委书记、分管政法工作的领导,市委和市级机关各部委办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公安局实职正科以上干部和民警代表2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朱兵主持。 

  会上,市委书记沈焕然客观总结了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市公安机关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全市新时代公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 

  沈焕然同志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新时代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一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确保公安工作沿着正确道路前进。二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机关的根本属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公安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工作的根本任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地位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四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机关的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六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执法的目标追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工作的发展动力,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八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公安队伍的建设方向,坚持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标准,着力锻造公安铁军。 

  沈焕然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公安民警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有力维护了国家政治安全和全市社会大局稳定,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个旧作出了突出贡献。 

  沈焕然同志要求,新形势下,全市公安民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个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沈焕然同志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和保障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公安改革,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公安机关要聚焦主要任务,矢志不渝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朱兵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密切协调配合,形成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合力。个旧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