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西:小城大爱,走失萌娃专享警察蜀黍保姆级VIP待遇
来源:
作者:徐艾玲

  兄妹两人和家人外出逛街,因街道人员较多,不慎和家人走散,急得哭红了双眼,幸得热心群众报警,在巡逻民警的帮助下,兄妹俩安全回到家人的怀抱。 

  近日午时,一群众报称:在泸西县辖区某店铺内,有两名小孩跑到店内已经半个小时,一直没有父母认领,可能与其父母走散。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找到走散的两名小孩。经了解,两名小孩系兄妹俩,因两小孩年龄尚小,现场周边群众无人认识小孩父母。

  兄妹俩看到民警后,一直哭个不停,任凭现场群众和民警怎么安慰,都不听使唤。为了能让孩子尽快找到父母,民警及时将两孩子带回派出所,但是两孩子到达派出所仍然哭个不停,随后民警让两小孩观看动画片,并扮起小丑取悦两孩子,但都无济于事,两小孩哭的更凶。就在大伙都束手无策时,一名民警跑到附近超市买来两颗棒棒糖,果然,哭泣声嘎然而止,不得不说孩子真的是天真无邪!随后民警通过耐心的安抚,从孩子口中得知父母的联系方式,并及时联系其父母赶到派出所将孩子领回家照看。

    看到孩子安好,孩子的外婆拉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民警嘱咐孩子家人外出带孩子一定要看护好,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能因一时大意,让孩子失于监管和家人走散,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泸西县公安局  徐艾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