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2019年特警比武擂台赛开幕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金戈铁马闻征鼓,只争朝夕启新程,1111日上午,红河州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暨2019年特警比武擂台赛在红河州公安局警务技能训练基地拉开帷幕,来自全州公安机关的14支代表队、100余名参赛队员将进行为期三天的比武角逐,在尖锋对决中展现公安民警良好的警务实战技能风采。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州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公安特警能力建设、开展实战大练兵的重大举措,进一步推进全州公安特警队伍正规化、实战化建设,红河州公安局精心组织开展了此次特警大比武活动。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州14支特警代表队参赛队员、裁判员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特警队伍是公安机关的拳头力量,近年来,州县两级公安特警队伍按照统一指挥、战术合成、装备互补的战训模式,实现了训练有素、作风顽强、敢打善拼的建队目标,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举行此次全州公安特警比武活动,旨在通过严格训练和实战磨砺,检验全州特警练兵成果,蓄发尖刀力量优势,努力铸造具有坚定职业操守、专业职业素养和良好职业形象的红河警队,全力维护全州社会治安大局稳定。据了解,此次参加比武的民警来自不同岗位、不同警种,作为一名基层民警,长期战斗在一线,岗位、职责和任务就决定了民警要成为一个多面手,发案能破、纠纷能调、服务能干、武能提枪、文能提笔,同时还是一粒种子,通过训练比武,把理论技能灌输下去,带动全警。

  娄东同志强调,特警比武不仅是全州公安机关的一次简单的比武,更是一次卓有成效的大练兵。全体参赛队员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将顽强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展现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和作风,切实提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他要求,全体参赛队员要把比武作为促进锻炼提高的契机、沟通交流牟平台、创新发展的动力,以团结精神、不服输的战斗精神、共同进步的整体精神投入比武竞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佳绩,充分展示特警队员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信心,充分展现公安机关团结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风貌!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竞赛规则,公平、公开、公正裁决,最后预祝本次特警比武擂台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武参赛队员代表张飞同志、裁判员代表杨雄同志分别宣誓,表示将发扬比赛道德精神,公平竞争,秉公执法,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新时期人民警察过硬的警体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