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看守所两民警受邀参加中国法学会在昆举办的警察法治论坛
来源:
作者:童建帮

  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四届警察法治论坛于127日在云南警官学院召开。开远市看守所所长聂志刚、民警童建帮因合作撰写的《浅析新时代条件下县市监管队伍建设》被收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与实践研究》一书而受邀参加论坛。 

  在论坛开幕式上,云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到会致辞词;中国法学会警察法学研究会会长程琳和云南省公安厅领导分别讲话;大会还为在警察法学理论研究中分获一、二、三等奖的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为期2天的论坛会上,来自全国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警察学院的150余名教授专家学者在分设的“法治公安与队伍建设”、“犯罪防控与扫黑除恶”、“国际警务执法合作与智慧公安”三个分论坛上,紧紧围绕“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与实践研究”这一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对新时代法治公安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深入交流。(开远市公安局看守所   童建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