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让安全教育为青少年保驾护航!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202015日上午,“红河安全教育基地启动仪式暨安全教育嘉年华亲子公益活动”在红河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红河州公安局,红河州教育体育局,蒙自市委、市政府的相关领导以及一大批热情的家长、孩子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李红光在致辞中表示,青少年正值人生的春天,他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对青少年开展安全教育,播下平安的种子,能最大限度地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和减少安全事件造成的伤害,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重要作用,为他们日后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红河安全教育基地,发挥独有的警务资源与师资力量,为红河州乃至云南省6-18岁的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警训活动,让社会大众深入了解警察职业的重要性和特殊性,在社会大众心目中树立良好警察形象,获取民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认同,通过青少年安全教育这重要平台来营造和谐警民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启动仪式现场,培训基地的教官们演绎了“特警战术队形”,一个个英姿飒爽的身形跳跃腾挪,专业的技能,精彩的表演,令人目不睱接。 

  红河安全教育基地,是红河州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与云南超锐警训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合作打造的一个青少年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和青少年素质拓展基地。

  基地具备专业的师资和教学团队,标准化、规范化的培训场地和教学设备。以丰富青少年知识结构,提高青少年危险识别、避难逃生以及紧急救护等能力为教育教学内容,在基地教官的专业引导下,青少年们将得到最全面、最直接、最专业的安全教育体验。

    新建成的红河安全教育基地体验馆,涵盖八大安全教育主题,分为八个区域:消防安全教育区、急救安全教育区、自然灾害体验区、公共安全教育区、禁毒安全教育区、交通安全教育区、模拟报警体验区、垃圾分类体验区,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打造一个安全教育互动体验中心,馆内设备让青少年充分感受科技与安全教育的结合,虚拟世界嫁接实感体验,犹如亲临灾难现场,虚实相间,玩中有学,让体验来得更生动更有质感。(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