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警方全力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
来源:
作者:袁莹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红河公安基层民辅警放弃与家人团聚,守卡点、巡重点、保畅通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州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层层防线。

  按照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和红河州委、州政府以及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红河州公安局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公安机关的首要任务,全体民辅警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范处置工作中。红河州公安局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疫情防控执勤点,向正在执勤工作的民警、辅警及医务工作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并督导检查春运交通安保及疫情防控工作。

  125日,在全州公安机关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听取各县市和各警种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警种要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运用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工作,用科技手段快速、精准促进疫情排查工作;州、县(市)公安机关组建疫情处置应急突击队,确保应急处置需要;加强与卫健、疾控部门协调配合,加强对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处置培训;加强防护装备物资的采购配发,保障民警辅警的防护装备。

  全州民警辅警放弃休假、冲锋在前,全面开展对进入红河境内的车辆、人员的管理,协助卫生部门做好体温检测、筛查、隔离等工作,全面强化社会面防控勤务,加强重点场所部位巡查管控,全力配合各部门防控工作协调机制落实,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该局党委带班领导24小时单位值守,一线执勤执法单位安排足够警力在岗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

  目前,全州森林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08人,检查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单位194个,检查集贸市场43个,饭店、山庄、小吃店123家。各县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在各个交通要道、检查站、春运服务点设置检查卡点,出动警力9476人次,清查各类场所1107家,救助群众439名,化解矛盾纠纷153起,检查车辆27859辆、人员47064人,共取消、劝阻各类许可及自发性大型活动84场次。

    红河公安将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