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进入了疫情隔离病房
来源:
作者:袁莹

  连日来,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公安局奋战在一线。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生与死、情与法的抉择就时刻考验着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民警察,考验着他们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前沿,蒙自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忠实地履行职责,全力配合卫生、医疗等部门开展疫情阻截、隔离处置、设卡查缉、巡逻防控等工作,他们把生死置之度外,尽心竭力地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

  在隔离病房里,一名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情绪波动,医院向突击小组求助。 

  特警大队医院值守组赶到后,带队民警孔开第一个穿上隔离服和医生一起进入隔离病房,对患者进行开导并耐心劝说,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将患者情绪稳定下来,并愿意配合医院开展工作。当他从隔离病房出来后,有人问他,你不怕吗?他说,这就是警察职责所在,危难面前我们不上谁上?这是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战斗在一线的公安民警的朴素心声,这心声代表着广大公安民警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李琳,特警大队的一名普通民警,主动请缨参加突击攻坚小组,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以特殊战场”“特殊时期”“特殊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役。虽然与妻儿同在一座城,但从大年三十离家至今未回,面对家人的叮咛,他总是好言相对,让家人安心,而后他义无反顾带领辅警加强社会面、人员密集场所、车站等地的巡逻防控,为进出客运站旅客监测体温,积极消除潜在隐患。在医院,李琳带领辅警队员日夜坚守,义无反顾的冒着感染风险巡逻,维护医院秩序,守护隔离区,坚决消除一切不稳定因素,切切实实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落到实处。 

  在蒙自市公安局特警大队,还有一名奋战在一线的攻坚小组成员周振,这是一名加入公安特警辅警队伍2年的队员。面对疫情,他迎难而上,放弃和家人难得的团聚机会,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我承诺,新冠病毒不灭,我不退,一切听从指挥,一定坚守到最后。这是他在特警大队组建突击攻坚小组时的宣言,他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一名隔离医学观察人员情绪波动医院求助后,他与民警孔开一起随医务人员进入隔离病房,毫不顾忌感染风险,耐心劝说患者,最终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这是一名辅警誓与病毒斗争到底的具体行动!

    在困难险境面前,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鲜艳的旗帜。在危情时刻,每一位警察,都是平安的捍卫者。当在职责与生命之间作唯一选择的时候,人民警察的职责在他们心中,永远重于泰山。(袁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