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玩火险酿祸民警及时扑救保民安
来源:
作者:李云

  32日,在疫情防控期间,泸西县旧城派出所联合专职消防队及时扑灭一起火灾,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辖区群众的赞誉。 

  10时许,旧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有一家草堆着火,是一小孩在房子旁边玩火造成的,火势越来越大,请你们赶快来处理。”接警后,民警及时联系旧城专职消防队并迅速赶往现场,现场浓烟滚滚,火势凶猛,火势有可能向两旁的民房进一步蔓延,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迅速开展救火,及时疏散围观的闲杂人员,将着火四周的民房居民劝离,在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协调配合下,经过一个小时的奋勇扑救,火势终于被扑灭。经查,草堆着火系该村村民李某某家的女儿趁家长不注意的时候,玩打火机点燃。万幸的是火情及时发现并且扑救得当,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和严重的财物损失。 

  大火扑灭后,民警现场对家长讲解了防火安全的措施及注意事项。并叮嘱家长要加强对子女的消防安全教育,强调安全用火,以防止发生意外。

 

    警方提醒:目前,正值冬春季交替,天干物燥,又恰逢春耕时节,大风天气,明火极易引燃周边的可燃物,引发大面积火灾,造成严重的损失。希望广大群众提高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