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南省抗疫最美家庭揭晓!红河州公安机关中2户家庭获评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27个国际家庭日,在全国妇联举办的“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上,揭晓了6602020年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其中,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黄荣波家庭获此殊荣。


  黄荣波,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勐桥边境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政治教导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黄荣波一直坚持驻守在云南红河边境一线,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来抓,以最严战时纪律、战时机制、战时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战争中。妻子殷洁是红河州传染病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感染科的负责人。为了更好的处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红河州卫生健康委员会紧急下发通知,成立红河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组织机构,指定红河州传染病院作为定点隔离医院。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殷洁视疫情为命令、视病房为战场,立即带领感染科全体医护人员做好收治和观察疑似病例的准备。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黄荣波和殷洁舍小家顾大家,夫妻二人一路相扶的理解和支持,各自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守护生命,用无私奉献彰显了新时代“最美”家庭的风采。 

  此外,经各级妇联和相关部门逐级推荐,云南省妇联组织了由相关人员代表组成的评审组进行了评选并公示,省妇联和省文明办共同揭晓852020年云南省抗疫最美家庭。红河州建水县公安局李浩寨派出所民警王麒沣家庭、红河边境管理支队民警黄荣波家庭获此殊荣。

  王麒沣是建水县公安局李浩寨派出所民警,妻子赵梦娇是建水县中医院医生,父亲王云彪是建水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弟弟王杰晖是建水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辅警。这是个特殊的家庭,6人中,3人是警察,1人是医生。原本融洽的2020新春佳节是这一家人期盼已久的团圆日。可谁都想不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简单的梦又破灭了。4个家庭成员一转眼都变成了在抗击疫情紧要关头必须站在最前的人。这个家庭“疫情不解除,就不吃团圆饭!”、“医生、警察,一家4口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故事一直让所有人感动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广大家庭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家庭中有的是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是在后方防控一线奋战的普通一员,他们在参与医疗救治、群防群控、复工复产等方面事迹突出,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家庭中的典范。 

    抗击疫情战役中,有你有我有他,我们是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向所有最美家庭致敬!(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