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劲 绷紧弦 红河交警举全力做好“两会"安保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

  为确保两会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红河交警认真研究部署,深化隐患治理,强化路面管控,加强宣传教育,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加强路面巡逻管控。针对两会期间,在人员流动密集、车流量增大的地点,红河交警科学调整勤务模式和错时巡逻等方式,以车流量集中时段为重点,科学调配警力,将定点设岗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采取错时勤务、延时勤务和不定时勤务模式,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及时清除路面障碍物,消除隐患,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秩序环境。

  加强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围绕“两客一危一货”、校车等重点企业,以及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集中开展隐患“清零”行动,严禁存在隐患的重点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加大危险路段、事故多发点段、风险较大隧道的隐患排查,以高速公路、农村道路和山区道路、城市快速干道以及通行班线客车的道路等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道路基础设施、防护设施、管理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报送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隐患及时有效整治。

  加强重点车辆执法管控。“零容忍”打击整治严重交通违法,坚持常态管理与集中夜查整治相结合,严查严处“两客一危”、大中型货车、校车、小(微)型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三驾”“两逾”、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规运输危险化学品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和现场处罚率。

   加强预警提示营造氛围。利用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微博、微信等媒体加大宣传“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导致的严重危害后果;利用宣传展板、报刊、电台、网络新媒体、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及时发布宣传信息,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筑牢驾驶员“酒后不驾车,驾车不喝酒”的思想防线,营造浓厚的整治氛围。(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