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同步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近日,红河州同步启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大力营造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正确使用安全带的浓厚氛围。




  上午830,红河州暨蒙自市举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启动仪式。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晋出席活动并讲话。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余明刚,红河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培松,州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刘斌,州电动行业协会会长蔡国伟,市文明办主任花祖德,蒙自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李玉莲等参加。

  杨晋政委指出,随着我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群众出行呈现多元化,交通出行便利化的同时也随之带来了交通伤亡事故的频发。为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意识、安全意识,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希望各行业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积极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共同担当守护“一盔一带”、创建“文明城市”的使命,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人人参与,共创平安、同享文明!

  快递行业协会发表“一人一盔、安全守规”倡议:

    一、骑乘电动自行车配送出行,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二、劝告身边亲友,骑乘电动自行车出行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

  三、购买头盔要选择经过检验合格、大小合适的头盔产品;

  四、规范佩戴安全头盔,确保系带扣紧,坚决杜绝为应付检查“假带”头盔的现象;

  五、自觉学法守法,养成文明出行习惯,用自己的行动,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努力。

  出租车行业发表“一人一带、平安常在”倡议:

    一、驾车上路时,自觉系好安全带,做“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的践行者;

  二、载客出发前,督促乘客系好安全带;

  三、经常检查,确保安全带性能完好;

  四、规范使用安全带,坚决杜绝捆绑不用、坐垫遮挡等不规范使用安全带现象。

  五、牢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带”的理念,争做安全出行和文明交通的使者。

  据了解,为深化“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确定每月11日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日”。今天是第一个宣传日,上午,全州各地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

    红河交警提醒:为了安全,必须佩戴安全头盔,为了安全,必须系好安全带,“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才是预防事故的根本,生命只有一次,请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