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清理老宅发现“弹药箱”,古稀老人主动上交及时消除隐患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弥勒市公安局吉山派出所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妇人,手里提着个沉甸甸的袋子,老人神情紧张的告诉值班民警,她手里所提均为子弹,要上交给国家。民警打开袋子一看,大吃一惊!“足足得有几百发吧,要是落到不法分子手上,后果不堪设想啊!”随后民警当场清点,依法予以接收。

  据老妇人陈某陈述:这些子弹为老伴李某生前持有,李某早年曾在某部队服役,子弹应该是其服役期满转业后带回来瞒着家人收藏的,十五年前李某逝世后,陈某便搬离老宅去与子女一同居住,老宅就这样闲置了下来。202056日,陈某到老宅清理杂物,在李某生前睡的卧室里发现一个落满灰尘的旧箱子,想着应该是老伴李某生前遗物,结果打开一看,里面放有满满一箱子弹,陈某倒吸了口凉气:这根本就是个“弹药箱”嘛,这是祸害!当即决定上交到公安机关。 

  “两天来,因为我腿脚不便没办法来上交子弹,我一颗心总是吊着,寝食难安,现在交给你们我也就心落了”,陈某激动的说。 

  经统计陈某主动上交的军用子弹582发(五四式步枪子弹332发,五一式手枪子弹200发,小口径子弹50发)。目前,这些子弹已被民警交由弥勒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统一封存。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发现家中藏有枪支、弹药的,应主动上交公安机关,以免被查到后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刑法》第一百二十八条规定: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