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七个“警”色,在这里!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红、橙、黄、绿、青、蓝、紫,每一种颜色都有自己的精彩,当说到警察的颜色,印在你眼里的他们又是什么样的呢? 

  蓝色:穿上警服时,他们是蓝色,这身警服将海洋与天空结合,让人感到严谨而安全。

  警服是威严的,它赋予了他们一股力量,警服是荣耀的,穿上它让人肃然起敬,警服是有温度的,寒风暴雨里彰显警民一家亲·····

  黑色:在经历夜晚和危险时,他们是黑色,似夜般蓄势待发,如墨般冷静沉着,黑夜给了他们黑色眼睛,而他们却用它照亮光明。

  黑夜来临后,是我们平常人K歌、吃饭、闲聊的时间,忙碌了一天的我们开始以各种方式放松紧绷的身心,但警察蜀黍们却趁着夜色,检查着来往的车辆,守护着我们的平安。

  紫色:在面对群众需要帮助时,他们是紫色,红蓝交替的警灯交织闪烁,是信号,是守护,是安心。他们逆行而上,守护着生命与希望,他们在严寒中奔走,在风雨里伫立,在险境中前行,用行动践行着责任与担当。

  红色:在面对凶险情况时,他们是红色,冲锋在前,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如熊熊烈火般炙热。人民警察平凡的职业,任重如山,他们是离危险最近的,但他们却在警徽下一遍遍宣誓,心系人民,忠诚血染。

  金色:一次次的荣誉和褒奖,他们是金色,在闪闪发亮的奖杯背后,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有多少付出,多少汗水。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撤去昨日的星辰,你可曾想过,是谁,在守卫着夜里的沉静?是人民警察。当春风吹绿满山,你可曾想过,是谁,在守卫着大地的丰收?是人民警察。当炊烟阵阵、万家灯火映着我们的脸庞,你可曾想过是谁,在守卫着百姓的安宁?是人民警察。

  绿色: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不间断服务群众时,他们是绿色,为民服务的渠道永远畅通,没有小憩,更不会打烊。他们没有追捕罪犯的惊心动魄,没有破获疑难案件的欢呼雀跃,没有调节完治安纠纷的轻松喜悦,只有日复一日重复着相同的业务,只有微笑着解释着各个疑问,默默地为大家服务。

  黄色:在高速路或大街上,他们是黄色,你也许能经常在路上看到他们,其实一年他们只有两季,上班季和加班季,不管高温还是多雨,总在路上······

  一顶顶白色大帽檐、一件件反光背心、一脸黝黑的皮肤。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他们是移动的活路标,是文明交通的传播者,他们用双脚丈量地下的土地,他们用身影指引着前进的方向,他们用行动播撒着安全的火种。 

  他们是安全的蓝色、沉着的黑色、默默守护的紫色、冲锋在前的红色、闪闪发光的金色、为民服务的绿色、一直在路上的黄色······但不管颜色如何变化,他们所呈现的,永远都是最美的“警”色。(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