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作者:红河州公安局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处置能力,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部门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按照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专项工作的要求527日,个旧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绿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消防大队、急救中心、路政、人保财险等部门开展了多部门联动的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上午930分,演练活动模拟在个旧市建设路锡都隧道出口处,一辆小型轿车追尾一辆中型货车的道路交通事故,导致小型轿车副驾驶座人员受伤且受困于车内,轿车右前侧车门挤压,车内人员受伤,急需应急救援。按照演练安排,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利用警用勘查车和安全防护装备按照相关规定对“模拟现场”进行勘查前的安全防护布置。随后,消防救援、医疗急救、清障车辆也分别进入事故现场,按分工采取相关救援清理工作。随后,消防人员开始对事故轿车进行破拆,并将被困伤者从车内救出,120急救人员随后将伤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上午9时,绿春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接到道路交通事故警情:在G219国道分水岭路段,一辆面包车与山体相撞,车辆起火,驾驶人受伤被困。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紧急处置。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交通事故现场勘查,发现小型汽车车头起火,驾驶室因碰撞挤压变形,驾驶员腿部不能自行挪出。情况十分紧急,立即启动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预案,对事故发生地分水岭路段东西方向实行交通管制,联系消防部门抢险救援及应急处置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120急救部门立即赶赴交通事故现场对伤员进行救治。 

  通过此次联合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联动部门的组织协调能力,增强了各应急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达到了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的目的,畅通了公安、消防、医疗等部门的联系渠道,更加有效地提升了交通道路的防控能力、交通事故救援救治能力、部门协同联合整治攻坚的能力,圆满完成了预防事故“减量控大”事故演练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