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来源: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厅“5.29”推进会议和“5.31”视频调度会的部署要求。近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对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命案积案攻坚、联合追逃、安保维稳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钟红莊,州县两级公安机关党委委员、各部门主要领导、扫黑办、打跨办全体民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李红光主持。


  王超同志指出,自开展“百日攻坚会战”和56日全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推进会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线索“双清零”、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命案积案攻坚、网上追逃、疫情防控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面临的形势任务仍然十分严峻繁重。 

  王超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履行好使命任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二要决战决胜六清行动,坚决完成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奋斗目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六清任务提前清零,紧盯专项斗争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既在深挖根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确保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完胜。三要纵深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确保全州边境安全稳定。进一步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强化边境管控,严厉打击整治偷渡、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合成作战,确保实实在在取得战果。四要统筹力量资源,全力以赴推进命案积案攻坚行动。紧紧围绕省厅下达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狠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五要认真组织开展全警大追逃,最大限度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进一步加大对涉黑涉恶、命案积案、涉枪涉爆、涉毒涉拐等重大逃犯的缉捕力度,全面落实一人一方案一专班工作机制,确保目标逃犯全部抓获归案,力争破获一批刑事案件。六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控,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始终绷紧保安全护稳定这根弦,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会上,通报了全州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及命案积案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报了云南省2019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考核等次及表彰情况。州公安局反诈中心、治安支队、泸西县公安局、红河县公安局作了发言。(红河州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