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恶劣!骑车拒检还撞交警!必须严惩!
来源:
作者:开远市公安局

  自今年4月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以来,开远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一盔一带”相关精神,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驶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助推广大驾驶员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正当我们的交警顶着酷暑为道路交通安全守护时,621日却发生了这样恶劣的一幕。


  202062113时许,开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正在市西南路与西山路岔口处开展“一盔一带”专项行动的检查。此时,一名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男子驾驶着一辆两轮摩托车从西山路至市西南路驶来,该男子看到正在执勤的交警时,本应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却突然转换路线骑上了人行道,原以为骑上人行道就可以逃避检查,却发现一名交警已到人行道上进行拦截,面对交警的拦截,该男子依然没有停车,而是加速冲向交警。未减速的摩托车重重的将执勤交警撞倒在地,摩托车的驾驶员撞人后不但没有查看被撞交警的伤势,而是选择了逃跑,被撞的交警忍着疼痛起身追向了肇事男子,最终,在某居民小区内将逃跑的肇事男子抓获。

  经审讯,冲撞交警的摩托车驾驶员马某系开远市人,当天驾驶脱审未检验的两轮摩托车到城区,因本人也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看到交警执勤,作为骑车“三无人员”的他选择用冲撞交警的恶劣行为来逃避处罚!

    目前,受伤的交警已住院接受治疗,而马某的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开远市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