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男子车内睡觉,醒来后1.7万元不翼而飞……
来源:
作者:

  年关将近 

  活跃兴奋的可不只是 

  放假的孩子们 

  还有准备“大干一场”的 

  小偷们 

   

   

  为严厉打击社会面违法犯罪 

  巡特警大队主动出击 

  抓获6名盗窃嫌疑人 

  查获被盗车辆2 

  被盗手机1 

   

   

  01 

  14546分,指挥中心接到赵某某报警称:在五大中心附近,赵某睡在车上,醒来时发现放在车里的17000元现金被盗。 

  获悉警情后,巡特警大队、警务指挥部、观澜派出所联动开展侦破工作,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基本特征。 

  1111636分,巡特警大队在泰和街某出租房内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陈某某抓获。 

   

  经询问,盗窃嫌疑人陈某某对在五大中心盗窃车内现金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02 

  20211220日以来,蒙自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巡特警大队经调查发现,多起案件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 

  经查,2022192250分,巡特警大队在某村抓获盗窃嫌疑人周某某、罗某,并当场查获被盗两轮电动车一辆。 

   

  经询问,2名盗窃嫌疑人对先后5次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03 

  192时,指挥中心接到黄某某报警称:在安宁街附近,一部正在充电的手机被盗。 

  巡特警大队获悉警情后,积极开展工作,迅速确定了该名嫌疑人与11日北大街盗窃案、15日联大路附近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并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基本特征。 

   

  1111530分,巡特警大队在联大路附近将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杨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查获彭某被盗手机。 

  经询问,盗窃嫌疑人杨某对上述三起盗窃案件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04 

  171133分,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在文竹街某KTV旁,一辆红色五羊两轮摩托车被盗。 

  获悉警情后,巡特警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工作,并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基本特征。 

  1121955分,巡特警大队在雨过铺街道一道路旁抓获盗窃嫌疑人莫某某、高某某,并当场查获一辆被盗摩托车。 

   

  经询问,2名盗窃嫌疑人对盗窃摩托车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嫌疑人及涉案物品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警方提醒 

  1.自觉配合小区的管理。居民要自觉爱护小区内的各种防盗设施,出入公共防盗门要随手关门,不要将公共防盗门的钥匙借给朋友和随便为不认识的人开启防盗门。 

  2.睡觉、出门关严门窗。窗、门锁损坏或钥匙遗失要及时更换。平常在您睡觉、出门之前关好窗户、反锁防盗门,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该远离窗口,防止盗贼从窗口“勾钓”盗窃。 

  3.长期不在家莫露痕迹。假如您有一段日子不在家,很多宣传画、小广告经常插在防盗门上,这种情况最好嘱咐邻居或信得过的朋友,定期把这些东西清理掉,不要从外观上让案犯一看就知道家中无人。 

  4.重要财物莫放家中。家里不存放大量财物,就算家里有贵重财物,最好也别放在盗贼容易找到的地方。 

  5.发现有贼先报警。若发现自己已和歹徒同处一室,应保持冷静并设法报警或向外界求助,千万不要惊慌失措或盲目上前搏斗。 

  6.如果事后发现被盗。若发现家中财物已经被盗,应注意不要入屋随意走动或清点财物,以免破坏现场,要迅速报警等待警方赶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