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自公安无人机高空“硬核”喊话,这波操作给力!
来源:
作者: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牢记十个凡是……” 

  “出行防控疫情,文明实践随行……” 

  “不车窗抛物……” 

  天空飘来几句话 

  原来是无人机在喊话 

  为切实提高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更好地向群众宣传反诈知识、交通安全知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知识。120日,蒙自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和交通警察大队利用无人机,分别在土官村农贸市场和天马路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宣传活动。 

   

   

   

  随着民警的操作,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盘旋在土官村农贸市场上空并悬停在商铺之间,民警通过广播为群众宣传防诈骗要诀,疫情防控知识。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拿出手机拍照或录小视频。 

   

   

   

   

   

  土官村 彭女士: 

  “我听到无人机上播放的是反诈的小知识,还有疫情防控的提示。” 

  土官村 卢先生: 

  “我第一次见这样的宣传方式,很新鲜。这样我们更容易将宣传的内容、知识记在心里。” 

  大家纷纷表示,运用无人机进行“空对地”反诈宣传,有花样、有创意,吸引人眼球。 

   

  在天马路,民警将无人机指挥车开到现场,利用无人机广播喊话,对来往车辆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对交通违章行为进行现场纠正。 

  通过高空喊话的方式,呼吁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蒙自市公安局警务指挥部民警表示,无人机机动灵活,应用场景很多,今后将会继续拓展信息化应用,科技强警,进一步保障市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