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男子在外流浪12年,终于找到亲人
来源:
作者:红河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春节前,在外流浪了12年的广西自治区梧州市苍梧县广平镇上尧村人玉建材在红河县热心群众和红河侨乡警方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亲人。近期,他们一家人将在广东团聚。 

   

  202112月份,红河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位热心群众电话,说红河县莲花商贸城一居民楼道内有一位找不到家的陌生男子,请民警帮忙处理。接警后,红河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该男子疑似患有精神障碍。 

   

  红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滗波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到达现场以后,我们发现有一名男子睡在楼道内,当时天气也比较冷,我们通过询问,他也说不清他自己的名字,然后他说他身上也没有什么钱 。” 

   

  发现这一情况后,民警很快联系了民政、医院等部门,第一时间将该男子安顿。第二天,民警从该男子零零碎碎的回答中得知,他叫玉建材,是广东省人。然后,民警通过公安系统进行户籍信息查询,找到了玉建材的基本信息,但户籍显示他是广西梧州市人,而非他说的广东省人,后来,民警通过户籍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他的家人。 

   

  “我们通过公安的系统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听他的家人讲,他已经走失了12年多。”红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滗波说。 

   

  原来,12年前玉建材同家人从广西老家来到广东打工,从事木工、水泥工等工作。在他很小的时候发过一次高烧,导致精神上留下了疾病,也就是在广东打工期间“疾病”发作离家出走。 

   

  在红河县仁康医院,记者见到了玉建材本人时,他正用民警的手机和家里人们通着视频,诉说着亲人间的思念。 

   

  据悉,红河县相关部门已做好让他和亲人团聚的各项准备工作,但由于疫情的原因,不得不推迟时间。目前,玉建材在红河县仁康医院继续住院治疗,红河县相关部门将于近期安排让他和家人团聚。 

   

  红河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王滗波说:“近期让他在医院治疗,和民政局协商了以后,我们争取早日让他和家人团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