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紧相伴 “粽”享平安
来源:
作者:

  盐梅已佐鼎,曲糵且传觞。在这个粽叶飘香的节日里,有人选择成群好友把酒言欢,有人选择家人相约旅途相伴,而在云南红河的边境线上,移民管理警察早已习惯了节日在岗,他们的端午节,用肩头的那份担当与责任,让大家“粽”享平安。 

   

  治安管控,这里有最的举措 

  “张警官,上次要求整改的已经弄完啦,这次你再帮我们看看吧”。看到民警又来开展工作,顺源酒店的管理员老杨笑嘻嘻地说道。日常开展行业场所安全检查,不仅能预防违法犯罪的发生,更是保护辖区安全的重要环节。检查结束后民警提醒到:“对住宿人员要按要求进行登记,另外你这里附近都是居民区,一定要提醒客人夜晚不要大声喧哗,影响到周边居民休息”。端午节前,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半坡边境派出所在全乡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加大警力投放,加大网格化巡逻和行业场所安全检查力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群众过上上一个平安端午节 

   

  边境巡查,这里有最牢固防线 

  天微微亮,该所二甫抵边警务室的民辅警们就起床带好装备,随便扒拉两口米线,早早来到集合点。“走走走,巡逻咯”,整合好巡逻队伍,几人就向着边境线上走去....... 

  在绿春县153公里的边境线上,每天都有我们民警巡逻队伍的身影,民警杨玉就是其中一员,在他负责的这段边境线上,哪里有条河,哪里有几个弯都能描述得像自己的家乡风景一样,他们是边境线和界碑附近的熟客,一天走上十几公里边境线更是家常便饭。到底是第几次巡边,我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我坚守在这里,绝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我们大家守护祖国边境线,是我从警的重要历练,我很珍惜每一次的巡逻时光。”他望着来时的脚印坚定地说道。 

   

  防震减灾,这里有最真实情景模拟 

  “地震来了怎么办?”“双手抱头就近躲,听从指挥不慌张”。5月以来,云南省多地发生了不同等级的地震,为了辖区学生牢记急救自救知识,该所组织警力到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通过情景模拟演练,增强广大师生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能力,确保在突发灾害来临时,应急避险工作能够快速、高效、有序地开展。 

  崇山峻岭里,有他们磕磕绊绊的身影;炎炎烈日下,有他们汗水浸透的背心;大街小巷里,有他们亲如一家的笑容......岁月静好,是他们坚守的使命,平安喜乐,是他们最大的追求,这个端午节,“警”紧相伴,“粽”享平安,移民管理警察包的平安你收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