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咔”的故事
来源:
作者:
    用镜头为笔,画出心中的世界,转眼间,戍边已近六年,我早已机不离身,用相机记录生活早已成为习惯。

   

  初见是难忘的,第一次触摸它的心情至今记得,当冰冷的触感透过掌心传到脑中,恍惚间我仿佛感受到了它的心声“今后,就用我来记录下这生活中的精彩瞬间吧”。从什么时候,我意识到“咔”不仅仅是指尖的一次按压呢?我依旧清晰地记得,那是我到所上的第5天,我随车前往辖区阿鲁门卡宣传,那个偏僻的瑶族寨子,过河、上坡、下弯,颠簸的路途让我不停干呕,我们刚刚到达村寨,便有几个孩童朝我们跑来,说着不流利的汉语,但眼里的善意却清澈见底,所长随手抱起年纪较小的孩子和他们聊起了宣传册上的“故事”,“咔”,它的“肚子里”第一次记录下“橄榄绿”的铁汉柔情;我还记得那次背着它徒步走了将近5小时,只为了给群众进行普法教育,临别时,那一张张沧桑的笑脸和真挚的言语,让我第一次明白鱼水之情的真谛,真正的警民关系,是携手前进。 

   

  6年,从小相机到大相机,我早已记不清按动了多少次快门,算不清听了几次“咔”的声音,更理不清与“它”走了辖区多少公里,我们之间没有枪林弹雨的豪气,但谁说上门走访、入户宣传、法制进校的平凡就没有意义,六年间,换了的是橄榄绿,不变的是那颗保家卫民的初心,戍边民警挥洒着的青春和热血一直滚烫炽热。这六年的时光,每一个镜头都写着感动成长,每一张照片都蕴含着情感力量,每一个身影都背负责任担当,至真至纯的拳拳之心在每一秒的定格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咔”,我又一次按动了快门,我想我和它的故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