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蛋糕,西瓜皮装饰......戍边人的“特殊”生日饱含温暖
来源:
作者:

  近日,云南河口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张顺稳在执勤点上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 

  生日当天,张顺稳与同事们正坚守在大山深处的一线执勤点,肩负着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的职责。连日来的执勤奋战,大家伙都稍显疲惫,张顺稳将自己生日的事深深藏在心里,没和大家说起。 

  61日晚上830分,张顺稳在执行完当日的巡逻任务返回执勤点后,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原来,同事们得知当天是张顺稳的生日,便提前利用所备食材,为他制作了一个生日蛋糕。 

   

  因为是第一次做蛋糕,大家在网上找来教学视频,一步步对比着操作。执勤点没有烤箱,大家伙便利用仅有的电饭煲,一个简单却饱含温暖的生日蛋糕就这样做成了。 

   

  “人生三十而立,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迎来自己的而立之年,感谢同事们的惊喜。端午前夕,我们仍然坚守在边境一线,祝大家端午安康,边境有我们在,你们放心过节。”张顺稳表示道。 

   

  “移民管理警察戍守边疆,远离家乡,身边的同事就是亲人,我们为张顺稳过生日,也是想缓解他连日以来的疲惫,让他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分站副队长王帮洪表示道。 

   

  曾经的青葱少年 ,现已多了一份成熟 ,眼中的光,也更加坚毅 。祝张顺稳生日快乐 ,祝每一位坚守边境一线的战友们 ,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