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举措”抓实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
来源:
作者:

  为坚决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切实增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迎国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917日,绿春县公安局大水沟派出所采取四项措施深入中学、中小完小开展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纵深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一、强化开学第一课着力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按照县局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近日来,大水沟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持续推进法制进校园活动,活动中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防溺水、防校园欺凌”“禁毒防艾”“道路交通安全等学生必备常识,强化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夯实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根基。 

   

  二、强化校园食品安全检查防止食物中毒 

  对校园附近的小商铺售卖的火腿肠等食物保质期进行检查,对校园食堂的食物和样品进行查看,督促其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个人卫生,不能为了贪便宜疏忽细节,坚决防止出现食物中毒情况。 

   

  三、强化校园周边娱乐场所的排查力度构筑和谐稳定的环境 

  为最大限度提供学生学习的良好环境,组织警力对周边进行排查,全力为学生提供健康、向上的周边安全。此次排查共排查出一处问题,并要求当场进行整改。 

   

  四、强化校园内部安全检查降低安全隐患 

  对中、小学校内部的灭火器、学生宿舍、围栏、电力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全方位、无死角开展地毯式整治,发现一处安全隐患,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校园内部安全。 

   

  五、强化联防联控巡逻力度合力构筑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全乡校园安全联席会议精神,由派出所牵头,教师、社区治安志愿者配合,定期不定期联合对校园及周边进行巡逻,提高见警力,形成震慑力,合力守住校园及周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