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旧警方:守好“钱袋子” 全面推进反诈工作
来源:
作者:个旧市公安局

  反诈宣传工作开展以来,个旧市公安局聚焦实际,紧盯辖区多发案件情况,针对性开展反诈宣传、劝阻等工作。 

  大屯派出所:通过金钟罩预警成功止付30 

  1113日中午,个旧市公安局大屯派出所接到“金钟罩”预警止付提示,一男子存在诈骗风险。收到预警指令后,民警迅速与预警人联系,预警人在电话中告知民警自己正准备交纳保证金激活贷款,民警劝其立即停止,随后,预警人来到派出所向民警了解情况。经详细询问获悉:预警人在网上浏览时发现贷款网站,报着试试看的心理与该网站的联系人进行网上联系,后被告知要贷款必须要先交30万保证金后方可办理,并承诺保证金交进去,贷款批下来就及时返回,预警人信以为真,正准备汇款时民警的劝阻电话如及时雨般进入,为预警人成功止付。通过民警耐心解释,以案说法,预警人长叹不已,连声感叹,如果没有民警及时劝阻,损失真的不可估量啊。 

   

  (民警向预警人了解详细情况) 

  卡房派出所:灵活运用宣传日,多方面宣传法律法规 

  卡房派出所以全国第31个“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契机,以“消防反诈两手抓,防骗防火筑防线”为主题,在辖区组织开展反诈宣传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中,民警“手把手”帮助群众关注并注册“金钟罩”,指导群众开启订阅预警通知等功能,添加家人,引导群众采取“传、帮、带”的方式向身边亲属、好友宣传防骗知识,提升反诈防诈意识,提醒群众不要被表象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凡是遇到涉及钱财及个人银行卡等信息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全力遏制辖区电诈案件的发生。 

   

  (卡房派出所向辖区群众发放反诈及消防宣传资料) 

   

  (卡房派出所向群众推广“金钟罩”小程序) 

  沙甸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 网格员精准宣传 

  沙甸派出所组织所有在岗网格员分成两组到辖区开展反电诈宣传。一组结合沙甸早晨菜市街人流量相对较多的特点,对街心路过的群众、摆摊的商贩进行逐人宣传,发放反电诈宣传日历;另一组分别到各自网格的出租房进行入户宣传,引导大家对个旧金钟罩进行关注和注册,并对家人朋友进行保护。 

   

  (宣传警力在市场向商户宣传“金钟罩”小程序) 

   

  (网格员向辖区群众宣传推广“金钟罩”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