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春县: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  法治宣传我们在行动
来源:
作者:绿春县公安局
    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绿春县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动员部署会议强调精神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县打击盗采矿产资源普法宣传深入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为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综合整治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近日,县司法局工作人员深入到绿春县重点矿区半坡乡高井槽村委会牛波矿区开展综合整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法治宣传行动。

   

  矿区全覆盖巡回宣传 

  工作人员通过巡回发放宣传资料、赠送普法读本、粘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矿区群众大力宣传矿产资源法律法规和国家禁采政策,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大胆揭发非法盗采活动,与非法盗采违法行为作为坚决斗争。 

   

   

   

  矿区一对一重点宣传 

  工作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向矿区工作人员宣传了安全生产法、矿山安全法、矿产资源法、突发事件应对法、职业病防治法、行政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以案说法、以案示警。 

   

  矿区重点地方蹲点宣传 

  在矿区的村口、重点道路及非法开采点的主要出入口蹲点宣传,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哪些行为属于违反矿产资源开采、利用、保护规定以及违反刑法、矿产资源法和矿产资源法实施细则行为所应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内容。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矿区群众对矿产资源开采利用的法律意识,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营造了良好的依法依规开展矿产资源开采利用的氛围,动员了广大群众大胆揭发非法盗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