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有所需 警有所为
来源:
作者:

  元阳县公安局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到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的实际工作中,在群众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默默耕耘,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度。 

  失主锦旗感谢破案民警 

   

  1122日,卢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 办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以此表达对派出所民辅警为其追回被盗现金的谢意。 

  1113日,卢某发现放在家中柜子里的4200元现金被盗后,到哈尼梯田景区派出所报警。接报后,民警立即开展走访调查工作,当天就将3名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现金4200元交还给卢某。 

  送证上门暖人心 

   

   

   

  “这么快就办下来了,太谢谢你们了……”近日,嘎娘派出所民警将辖区内一八旬老人新办理的身份证送至老人家中,老人看到身份证后高兴的连声道谢。 

  一个月前,嘎娘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了解到,辖区内一八旬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于是民辅警利用休息时间前往老人家中为其办理身份证,并承诺送证上门。见困扰自己的事情很快得到了解决,老人激动地说:“我们嘎娘派出所工作人员一心想着我们老百姓!” 

  为群众找回被盗摩托车 

   

  “真是太意外了,摩托车都被盗了一个星期,真没想到还能找回来!”曹先生激动的说道。1115日,金子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自家门口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刻赶往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工作,通过与逢春岭派出所的协同工作,于1122日成功将曹先生丢失的摩托车找回,并交还给曹先生。 

  帮助迷路儿童回家 

   

   

   

  1121日傍晚,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巡逻时,发现一男童全身赤裸在道路中穿梭。民警立即上前将小男孩抱至安全区域,并找来衣物为其穿上。小男孩似乎受到惊吓,面对民警的询问,始终闭口不语。询问无果后,民警联系正在巡逻的巡特警大队帮助寻找家属,经过巡特警、交警的合力寻找,成功联系到小男孩的家属。其家属看到孩子后,对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