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蜀黍带走失孩子吃年夜饭
来源:
作者:

  朝阳路警区 

  1211457分,蒙自市公安局文澜派出所朝阳路警区接指挥中心指令,君悦天下酒店前台,一位客人将一名3岁的小男孩遗忘在了酒店,请前来处理。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将孩子带回警区照顾。经多方工作,民警查询到孩子母亲联系方式,民警多次联系,对方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查询到孩子住所后,民警发现家中无人。 

   

  天色渐暗,民警寻找走失孩子亲人无果后便带着小男孩到文澜派出所,与派出所民警辅警一同吃年夜饭。 

   

  晚餐过后,民警联系上了孩子的亲属,系其母亲的表姐,民警随即将小男孩送到了亲人手里,其亲属对民警连声道谢,“多亏有你们,不然这个春节真的过不好了,谢谢你们将孩子找回。” 

  

   老寨派出所 

  12313时许,蒙自市公安局老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花山节”活动现场巡逻安保途中,发现一名5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原地不停哭泣,嘴里一直喊着“妈妈”,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小女孩告诉民警她与妈妈走散了,找不到妈妈了。 

   

  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孩子,一边寻找孩子母亲,经工作,民警找到了小女孩的母亲,并将小女孩送回到母亲身边。 

   

   

   

  “今天带着孩子来玩,一不注意就和孩子走散了,真是急死了,还好有你们,太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了!”孩子母亲红着眼圈,连连向民警道谢。 

  警方提示: 

  1、为防止孩子出意外受伤害,最好的办法就是外出时,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特别是在一些人流较多、人员较杂的场所,大人要看紧孩子。 

  2、家长外出时,不要单独留孩子在家里,即使有急事需要外出,也要有信任的成年人帮忙看住孩子。每个孩子都是好奇、好玩宝宝,单独把孩子留在家中,隐患很大。 

  3、家长要教会孩子,当外出找不到父母时,可以请路人拨打110求助,或直接到附近派出所、警务室或流动警车处求助,不能轻易和陌生人离开。另外,要让孩子记住父母姓名及其电话。 

  4、外出前,家长可以给孩子制作一张紧急联络卡,上面有爸爸妈妈的联络电话,真的万一不见了爸爸妈妈,可以将此卡交给警察。 

  5、万一发现孩子失踪或走失时,家长应立刻拨打110报警并去当地派出所立案,不需要等24小时。如果只是自己一味盲目的寻找,到最后才想到求助警察,很可能就错失了寻找孩子的最佳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