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邮合作“上门”服务 河口交警便民举措再升级
来源:红河交警
作者:
  摩托车因其价格实惠、方便快捷等特点,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乡镇群众的主要代步和运输工具。截至2023年5月,河口县摩托车保有量达48013辆,占机动车保有量的79.02%,其中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高达20000余辆。边远乡镇群众因距城区较远,费时、费钱、费力,导致大部分群众不愿按规定及时注销达到报废标准的摩托车,驾驶逾期未报废摩托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屡禁不止,造成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为方便群众就近、就快办理摩托车灭失注销业务,河口交警根据交警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警邮合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河口县各乡镇邮政网点开通代为受理摩托车注销登记业务之余,于每周与中国邮政河口县分公司联合,深入到各乡镇村委会、村小组开展摩托车灭失注销登记工作。河口交警工作人员积极向群众宣传驾驶报废机动车的危害、机动车注销以及警邮合作等相关规定,让老百姓主动到乡镇邮政网点办理摩托车注销业务,打消心里疑惑,主动消除安全隐患。中国邮政河口县分公司工作人员对车辆所有人身份信息进行核查,采集灭失注销所需材料。
  自警邮合作以来,河口交警与中国邮政河口县分公司共深入辖区2个乡镇7个村委会开展警邮合作灭失注销摩托车业务12次,共办理摩托车灭失注销登记823辆。通过“上门”服务,补齐农村地区公安交通管理服务短板,方便群众“家门口”办理交管业务。提高河口县边远农村地区摩托车报废率,从源头管理上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