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县:“说唱+分享+宣讲”模式,营造书香屏边法治屏边良好氛围
来源:屏边县普法
作者: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版权法治意识,助力“普法强基补短板”“利剑护蕾”等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14日上午,屏边县司法局以屏边县2024年“山水画‘屏’·阅读无‘边’”全民阅读暨“护苗成长·绿书签”活动为契机,在大围山民族广场开展“书香屏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玉屏镇马缨花文艺队的说唱节目向群众普及了党的政策方针、全民阅读知识和保护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要多学习法律法规,多读正版书、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教师和学生代表上台分享了应该健康阅读、科学阅读、合法阅读和积极保护未成年人阅读权的感受,既引导广大群众依法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等有害出版物和有害信息,又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护苗行动,大力营造健康文明法治的文化环境。普法志愿者身穿红马甲通过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发放法律知识读本、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宣传了“扫黄打非”、版权和著作权保护等知识,并向在场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盗版书籍的抵制和保护未成年人读书权利,以法治之力保障全民阅读。

   

  活动共发放宣传品2000余件,法律咨询11人次,法律知识读本300余本。

   

  此次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平台,增强了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全民学法的氛围,达到书香屏边、法润苗岭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