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山派出所:“三举措”打好“利剑护蕾”组合拳
来源:弥勒警方
作者:
  为增强未成年人尊法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弥勒市公安局吉山派出所积极响应上级部署,以“零懈怠、零容忍、零死角”三项举措,从根源上遏制未成年违法犯罪滋生,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场所检查“零懈怠”
  行动以来,吉山派出所全面排查辖区KTV、酒吧等娱乐场所,逐一检查场所内消防安全设施、监控视频运行情况、巡查日志台账等,提醒场所负责人加强场所安全防范,严禁在场所内出现营利性陪侍、黄赌毒现象,严禁接纳未成年人进入场所或招录未成年人为员工。
  共计检查场所16家次,发现隐患4处,已责令当场整改;查获1家存在营利性陪侍的KTV,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从严打击“零容忍”
  行动以来,吉山派出所组织警力对辖区宾馆酒店、民宿、出租房等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全面排查各个场所是否严格落实实名制登记制度和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制度,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家,处罚一家!
  行动以来,共计处罚7家宾馆酒店、出租房。
  深入宣传“零死角”
  春季开学以来,吉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形式多样化的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不当残忍的欺凌者,不当沉默的受害者,不当冷漠的旁观者!”,宣传员呼吁同学们大胆的向校园欺凌说“不”!向同学们讲解了《刑法修正案》施行后的责任年龄划分,阐述各个年龄阶段背后的“法律责任”,提醒同学们拒绝打架斗殴、盗窃、吸毒、帮信、网络赌博、网络谣言等几种涉及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行为。
  使同学们认识到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远离违法犯罪。
  行动以来,共计开展校园法制宣传18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