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人在元阳县司法局正式上岗
来源:
作者:李兰

  法律行业最专业最领先的智能机器人于511日亮相元阳县司法局。智能机器人服务涵盖了各类法律咨询、法律文书、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咨询以及相关的司法业务工作。元阳县司法局将智能机器人与12348云南法网手机APP同时开展运用,实现掌上线下智能化发展。

  此次共配置10台智能机器人,局机关公共法律服务大厅、县矛盾调处中心、较大乡镇的社区、及个别司法所予以先配备使用。

  在配备设备的同时,组织各科室、司法所、社区工作人员及矛调中心负责同志进行培训,机器人研发工作人员就具体使用做了专业全面的讲解,培训成效显著。

  通过运用现代科技,将复杂的法律问题转化为一个个简单提问,能够快速生成详尽专业的法律意见指南,方便群众办事,更好推进政法信息化服务建设。真正实现“不花一分钱,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周到的法律服务”。(作者:元阳县司法局   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