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司法局实行“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
来源:
作者:开远市司法局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远市司法局制定了《开远市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实施方案》,按照定时间、定主题、定重点发言人的三定形式,在每月1日安排1期集中学习活动,创新开展司法行政大讲堂+”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干部教育形式。

  一是司法行政大讲堂”+党课。结合每月一期的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以轮流坐庄讲党课的形式,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中开展集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政治理论等内容为一体的司法行政大讲堂”+党课活动。 

  二是司法行政大讲堂”+主题党日。结合每月1日开展的司法行政讲堂活动,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组织党员缴纳党费,组织当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组织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讲入党经历、谈入党感受,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身份意识。组织党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通过专题学习、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各种形式,增强党员党风廉政意识。 

  三是司法行政大讲堂”+法律法规。司法行政大讲堂为载体,结合司法行政部门工作职责,开展以法律法规学习为主的各项业务知识学习,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的司法行政队伍。自今年5月份以来,开展集中学习2次,6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作者:开远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