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机器人”进驻蒙自市政务服务中心等窗口部门
来源:
作者:李智荣

  近日,由蒙自市司法局出资购置的6台“法律机器人”——公共法律服务终端机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访局、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专业性行业性调解中心及市公证处等6个窗口部门,群众可通过该法律机器人方便快捷地获得智能法律服务,解决自己的法律问题。

  据悉,该法律机器人结合人工智能技术,支持24小时在线法律咨询服务,可逐步引导群众提交真实案情信息,把复杂的法律问题转化为逐个简单的提问,通过几分钟咨询操作,就可获得一份有针对性、详细的法律咨询意见书。意见书包括事件分析、案件预判、详细建议等内容,还可自动生成证据清单、起诉状等文书,同时提供相似案例、相关法条和司法解释阅览。 

    近年来,蒙自市司法局着力于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先后建立了市乡两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等实体平台,以及蒙自公共法律服务微平台--滇南法务网络平台。“法律机器人”的进驻,进一步丰富了蒙自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载体,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法律服务。(作者:李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