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交流拓思路 相互学习促提高
来源:
作者:马璇

  118日,红河州司法局副局长韩家和、法治宣传教育科科长周志杰带领参加2018年红河州普法骨干培训班的各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到开远市参观交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开远市司法局局长袁春燕、副局长王惠莲陪同参观。

  红河州普法骨干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参观了开远市平安小站、法治一条街、法治廉政书画展、法治主题广场、凤凰山生态公园,参观过程中开远市司法局法治宣传教育科科长傅映梅向参观学员们一一介绍这些普法阵地和法治文化建设情况。 

  开远市平安小站是开远 “八个一”普法阵地之一,充分发挥了法治宣传和服务平台作用,为市民免费解答法律咨询,提供便捷的法律服务。 

  法治一条街是在市区人流量大的路段建成的10块双面灯箱式宣传栏和10LED电子屏,适时结合法治宣传主题,以标语、图文等形式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让过往群众实现近距离学法。 

  法治廉政书画展是开远法治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时也是《宪法》学习宣传“十个一”系列活动之一。书画展由市纪委、市司法局和市文联联合举办,面向全市书画爱好者征集作品,通过书画的形式让法治更好融入百姓生活。 

  法治主题广场是开远市为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环境,彰显法治精神,整合相关部门力量集中打造的一个法治主题广场,为周边学校学生、社区居民、流动人口提供了很好的学法平台。 

  在秀丽的凤凰生态公园,开远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融入到公园中,将法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突出反映开远德法融合的宣传教育理念。 

    通过参观开远的普法阵地群,为全州县市局的法治宣传骨干提供了一个较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家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为深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提供了更多思路。(开远市司法局  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