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圆满完成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人员申请授予审核工作
来源:
作者:张红双

  2019111日,云南省参加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成绩合格人员申请授予集中审核工作在昆明结束。红河州符合授予资格条件的106名考生(A58人,C48人)材料顺利通过省厅的复审,至此,红河州圆满完成了2018年法律职业资格申请工作。 

  根据司法部和云南省司法厅统一安排,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证申领工作1220日至29日进行。为切实加大对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从其他科室抽调1 名责任心强的同志参与审核工作,并在州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进行现场申请,为考生提供了周到、细致、热情、便捷的服务。在审核工作中,我州严格按照审核流程,对申请人提交的身份证、毕业证书、户口簿等材料原件进行认真查验,把严初审关。并对来办理申领手续的考生,耐心细致地解答各类疑惑,对符合受理条件的,按规定现场审核后打印申请材料完成审核工作;对材料不全的,出具补正材料通知书;对来电咨询的,严格按规定告之考生应准备的申领材料,有效避免考生多次重复提交材料。由于工作认真严谨,红河州无一人因手续不符被省厅退件。(张红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