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司法局到星光社区举行“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授牌仪式
来源:
作者:李昊阳

  115下午,开远市司法局在开远市星光社区进行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授牌仪式。市司法局局长袁春燕、副局长王惠莲及灵泉街道党工委高云燕副书记及星光社区负责人参加了授牌仪式。

  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命名表彰,星光社区作为红河州唯一一个荣获此殊荣的社区,司法局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授牌仪式上,市司法局局长袁春燕对星光社区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命名表彰,既是一项荣誉,又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的康庄大道上,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民主、法治、美丽的新社区而继续努力。并对星光社区下一步法治宣传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的重视社区普法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让社区普法更具实效,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丰富居民群众的法律知识。 

  二要进一步夯实社区普法阵地,在醒目位置和人民集中区域制作法治宣传内容,让社区法治氛围更浓厚,居民学法更便捷。 

  三要进一步丰富普法载体,创新宣传方式,提升社区居民学法的主动性与参与性。 

    活动中,开远市司法局工作人员为星光社区居民赠送了普法宣传页、购物袋及普法宣传书、《宪法》书籍共200余份。并且进行了法律知识测试,获得了社区居民的好评。(开远市司法局  李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