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司法局袁春燕荣获“2018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称号
来源:
作者:开远市司法局

  415日,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法制报社、云南法治网承办的“2018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评选出“2018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和“2018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提名奖。颁奖典礼将于426日在云南海埂会堂举行。

    经主办方初选推荐、事迹展示、社会公示、网络投票、现场投票、专家评审等各个环节,开远市司法局局长袁春燕荣获“2018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称号,成为红河州唯一获此殊荣的法治人物。

  袁春燕同志于20173月到开远市司法局工作,尽管到任的时间不长,但是在两年的时间里,她大胆探索,勇于拼搏,用心去谋划、用情去开展、用力去推动开远的法治宣传工作,为开远的法治建设取得新成果、新成效贡献了自己的力量。2018年,开远市荣获“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开远市星光社区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开远法治宣传工作经验分别在省司法厅和州司法局进行交流发言,同时引来多个外县市到开远参观学习。

  工作中,袁春燕同志倾心敬业,结合实际,创新工作举措,让法治之花开遍开远大地。一是以“五抓五推进”工作举措,全方位推进法治开远建设,为争创全国法治县(市、区)先进单位筑牢了根基。二是打造“八个一”普法平台,满足不同人群的学法需要,进一步拉近法治文化与群众生活之间的距离,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层面更广的普法平台。三是探索实践“法律六进+N”的法治宣传活动,为普法的重点和难点人群开展多领域的法治宣传,提高了普法的覆盖面。四是抓实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充分发挥了各执法部门和各主管部门普法工作合力,共同唱响了开远法治宣传的主旋律。五是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十个一”系列活动,使宪法学习活动产生了较大影响力和感染力,让宪法精神和法治文化理念植入到社会不同群体中。 

    袁春燕同志用身体力行的担当为开远法治建设添砖加瓦,书写了一份深情的法治情怀。(开远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