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司法局开展新修订的《公务员法》专题讲座
来源:
作者:丁奕心

  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务员队伍管理,建设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63日,开远市司法局以第十四期司法行政大讲堂活动为契机,开展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专题讲座,全局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学习。

  政治处主任丁奕心从公务员法修订概况、新法解读、条文学习三个方面解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对公务员法修订的重要意义、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本次授课结合新修订公务员法的实施,突出时间节点和业务需要,重点讲解了“职务、职级与级别”、“职务、职级升降”、“奖励”、“监督与惩戒”、“工资、福利与保险”、“辞职与辞退”、“退休”等与公务员密切相关的内容。 

    通过学习,使大家认识到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今后,要把学习公务员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结合起来,与学习宪法和党内法规结合起来,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开远市司法局  丁奕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