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举行全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视频会议
来源:
作者:杨文芬

  为推进全州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加强行政执法证件系统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意识,提升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技能。612日,红河州司法局举办全州行政执法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在州司法局设主会场、各县市司法局设分会场,组织全州州、县两级行政执法单位的法治工作业务人员参加培训,共计500余人。

  此次培训会由红河州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行政审批科)科长彭希俊主讲行政执法主体公告相关业务知识及要求,从行政执法主体的定义、条件、特征、行政执法人员的主要权利、主要义务、行政执法主体公告的内容等方面进行培训。还有州司法局主任科员杨永前主讲了云南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业务知识及参加网上考试的相关流程,杨永前老师就红河州推进云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和云南省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系统的基本情况、云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的操作、参加行政执法人员网上考试的流程三方面进行培训。 

    通过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州行政执法部门对《云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的运用和管理,推进我州行政执法队伍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契合基层执法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提高了执法办案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行政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杨文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