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定措施 再部署 再发力 确保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任务全面完成——红河州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贯彻落实推进会
来源:
作者:栾兴寿

  近日,红河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贯彻落实推进会,13县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州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公共法律服务科全体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上半年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进展情况,听取了13县市司法局贯彻落实情况的交流汇报,分析研究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细化了工作措施。 

  会上,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家和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暨法律服务惠民工程推进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认清形势,明确工作任务。公共法律服务被列为云南省政府、州政府201910大惠民实事之一,对司法行政工作既是种肯定,更是种鞭策,各县市司法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清新形势下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要集合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公证、人民调解等法律服务队伍,整合司法行政资源,突出重点,找差距,定措施,精准发力,确保公共法律服务各项工作任务的有序推进,如期完成省政府、州政府交办的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任务。 

    会议对公共法律服务惠民工程涉及数据采集、报表制作等作了明确规定,畅通了信息报送渠道。(栾兴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