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司法局扎实抓好挂包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整顿工作
来源:
作者:

  1012日上午,开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一行4人到扶贫挂包的羊街乡古城村党总支开展软弱涣散问题整顿工作,古城村委会“两委”班子成员、各村民小组长、支部书记参会。 

  一是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针对该总支开展党建工作不扎实、党员掌握党务知识不牢固等问题,为村组干部讲授了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学习内容的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钱达江就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升了村组党员干部的党建知识和抓党建的责任意识。 

  二是开展研判恳谈会 

  会上,参会人员就古城村党组织工作情况和问题短板积极发言,市司法局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古城村党总支书记的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深入分析了在开展软弱涣散问题整顿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整改措施。 

  袁局长就下一步整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聚焦突出问题,改进薄弱环节,将整顿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改落实内容;二是要建立健全各项党内制度,扎实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履行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抓活抓实党建工作,注重保留工作痕迹,最终通过此次专项整顿,从根本上根治软弱涣散问题症结。 

会末,古城村党总支书记做出表态发言,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稳扎稳打,让整顿工作看得见实际成效,力争早日“脱帽”达标。(开远市司法局  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