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司法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红河州司法局政治部

  1115日,红河州司法局党委举行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抓好学习贯彻落实作出具体安排。党委书记、局长徐耀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司法行政工作特别是依法治州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分管单位、深入基层上党课,强化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的认识和把握,促进学习取得实效。一是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聚焦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总体目标、基本任务,切实做到13个“坚持和完善”,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党课、支部会等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三是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学习宣传为重点,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准确把握任务要求,厘清职能职责,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项职能”作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红河州司法局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