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县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
作者:杨文芬

  为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近日,金平县司法局举办了为期4天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禁毒相关知识,艾滋病、麻风病等预防知识,扫黑除恶知识以及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业务等法律法规知识展开,培训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了法律援助机器人操作程序,城关边防派出所民警对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行警容、警貌队列训练。培训内容既有很强的理论性,又切合基层实际,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培训会,提高了司法所和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知识水平,增强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识,对提高该项工作质量、杜绝脱管漏管和预防重新犯罪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杨文芬)